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她可能是世界上最靚的天使(投資者)?

遙遠的她......是大眾公認的靚女

遙遠的她......今年只是二十六歲

遙遠的她......為眾多男生的「女神」

遙遠的她......從「女神」化身為「天使」(投資者)




這個「天使投資者」是誰?名字亦與"Angel"有關也......





蘋果日報:中環在線:Angelababy做創投基金老闆

「今時今日,藝人賺到錢,唔只淨係投資物業咁簡單,唔少直情斥巨資入股上市公司,好似趙薇與老公黃有龍舊年底就斥資31億元入股馬雲旗下阿里影業(1060)做第二大股東;謝霆鋒舊年年底亦一擲過億元入股漢傳媒(491)成為大股東,為市場平添幾隻明星股。

新近有消息指,剛與型男黃曉明結婚嘅Angelababy(楊穎)成立創投基金AB Capital,以後佢嘅身份唔只係藝人,仲係創投基金老闆,認真巴閉!馬雲都有個叫雲鋒基金嘅創投基金,將來Angelababy分分鐘同馬雲爭項目投資㖭喎。

其實Angelababy老公黃曉明之前都有跟朋友合組創投基金Star VC,可能佢見有得做,自己又成立一個。暫時唔知道Angelababy呢個創投基金有幾大規模,只係話Angelababy係搵一班人幫佢管理,首期投資嘅公司分別係一個電商平台與「輕斷食」果蔬汁品牌HeyJuice。」

後記:

天使投資/創業投資,泛指向始創企業提供資金支持並取得該公司股份的一種融資方式,為私募股權(非上市公司)投資的一種形式。基金公司多由一群具有技術及財務相關知識與經驗的管理層所組合而成的,提供資金給需要資金者(被投資公司)。

天使投資/創業投資承擔極高的風險,因為在創業投資中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很大比例的天使投資會在公司發展過程及公司失敗中損失,因此基金需要一個非常高的投資回報率。投資十間公司,其中有一至兩間公司跑出已經算是不錯的成績了,計及投資失敗率,天使投資實際內部收益率(IRR)為約20-30%。

無容置疑,Angelababy可能是世界上最「靚」的創投基金老闆;而天使投資/創業投資亦看似很「潮」。但筆者認為從財務策劃方面而言,Angelababy成立創投基金可謂「超錯」之舉。須知道「藝人」已經是「高風險」的職業,收入極不穩定。某某藝人今天可以很「紅」收入很高,但誰知道他明天可能說錯話,或者觀眾看厭了他而人氣急跌?加上Angelababy的老公黃曉明都已經成立了創投基金,那兩公婆豈不承受雙重高風險?

筆者認為如果職業上承受高風險的人士,在私人投資理財方面倒應該比較穩健,把「高風險」的主動收入轉變為「低風險」的被動收入,所以在藝人的投資策略方面,筆者都是覺得「老一輩」:星爺、發哥、芝芝等比較可取。

Enjoy INVEST Enjoy LIFE


7 則留言:

  1. 有錢就可以任性也:)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咚兄呢一句可圈可點啊,哈哈。

      刪除
    2. 格硬都要引入埋馬雲概念, 篇文章用意值得深思。

      刪除
    3. 為避blog主誤會, 所指的文章是報章之那篇文章。

      刪除
    4. 其實很多藝人都「兼職」投資者,好似星爺、趙薇、謝霆鋒、校長、叻哥等。而馬雲近兩年成為「股壇」金手指啊,可謂買咩升咩。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