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Come on, James!

自從<成功需父幹>全球熱興,你才發覺,當年會考放榜後,「他」的零用錢不夠和你去歐洲,最後去了九寨溝,你竟然看不起「他」,把「他」甩掉,或許是一個錯誤。




自從分手之後,「他」一直杳無音訊。聽說「他」去了英國跟小廚神占美奧利花學廚藝,月入八千。校友聚會,傳聞「他」一年內死慳死抵,上班坐巴士、自己煮食帶飯、不煙不酒不賭,成功儲得7萬元,再加上爸爸資助的645萬元,成為林寶堅尼車主。

十幾年不見,你到了五星級酒店頂樓的西餐廳。這一天,你約了任職倫敦金機構的男友 James,在這裏分手。他的罪名:生日當天,他買了隻聲稱價值60萬的 Rolex Daytona 名錶送給你,而你當然是喜孜孜的把「戰利品」放到網上 show quali,但精明的網友一看就拆穿名錶為贋品,事件還被轉載至各大 Rolex Fans Group 被大眾恥笑......

「Come on, James!」你擺擺手;他還在囉嗦解釋。過三十歲,花開堪折,對於一個「事業線」快下墮的女子,這不是拖泥帶水的時候。寧願獨身,也不能忍受 James 從金融才俊蛻變成一個 cheap 精,與這等小男人廝守終身? You must be kidding!

在一陣僵持之後,終於解決了問題。他悻悻然離座,答應三天之內收拾好行李搬走。空蕩蕩的下午,餐廳只剩下小貓三四隻,你看看餐牌,決定多叫一杯咖啡,還要一客忌廉櫻桃蛋糕。

為了時刻保持戰鬥狀態,從來不沾甜品,但今天就要破戒。你向四周瞟一瞟,不知道「他」今天有沒有來這裡開餐?選擇這個地方,委實另有一更深層次的理由。James 並不知道,而他更無從分曉,在一段感情快將宣布結束之前,你已經開始懷舊,所以今天故意要試試去碰一下以前的那個「他」

甜品端上來了。櫻桃鮮紅的一對,還有兩三片淺淺的葉子。忌廉像十一月初芬蘭的原野上的那層甜甜的初霜。端起銀色的叉子,切下蛋糕的一角,送到唇邊,百感交集......這就是「蘇州過後無艇搭」的滋味?一腔心事,奔來舌底,蛋糕雖然很甜,但你第一次嚐到什麼叫滄桑。

此刻是人生的轉捩點,你要整裝上路,準備面對不可知的未來。陽光從落地玻璃照射進來,拿起手袋,一拂長髮,你叫侍應結帳。站起來之際,回過頭,赫然看見以前的那個「他」出現在西餐廳的廂房內。「他」西裝筆挺,手上戴着跟你同款的真品 Rolex Daytona,臉孔胖了一圈,其實「他」是該酒店的太子爺。當年仍是「失匙夾萬」的他,已經用了全副身家和你去九寨溝。今天你終於明白甚麼才是「一個男人花多少錢在你身上,證明他有多愛你......」。

你呆呆地看着「他」,但「他」的神情就像當年你說分手時一樣。你心如鹿撞,無從言語,邁步走開,拿出手機,不自覺地努力翻尋七年前那個早就刪除掉的電話號碼......原來已經 delete 了九世

到了翌日,你竟然看到了「他」出現在各大報紙的頭版:「港男40萬租直升機五星級酒店求婚」......

(改篇自陶傑在2009年7月撰寫了專欄文章「Come on, James」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有睇開陶傑,見近排佢又出咗篇 come on James 笫三集,心血來潮就玩下嘢,哈哈!

      刪除
    2. 有時寫下D輕鬆話題,得啖笑。:D

      刪除
  2. 人總有高低起伏的時候,
    大多數人只會注意表面的,

    女性永遠把感情當作賭注,
    但看到的只是表面的一層,
    因為基因問題, 待價而沽...青春有限..

    男人的無奈是, 未有能力的時候,
    總會遇上想共渡餘生的女性,
    有能力的時候, "她"已不在他身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Scott 兄完全 get 到小弟想表達的東西。這篇潮文除了想諷刺時下的「膚淺」、「成功需父幹」、「收兵」、「社交網站晒命」等社會現象。同時因為睇了陶傑排佢篇 come on James 笫三集同麥浚龍首「羅生門」三部曲之後有感而發。

      刪除
    2. 懂得唏噓, 代表已經過洗禮....

      男人的浪漫, 又豈止豆腐火腩飯呢?

      哈哈...

      刪除
    3. 哈哈,男人而立後自然慢慢開始懂得。

      刪除
  3. 回覆
    1. 這個當然。當感情建基於金錢,就已經是變質及渾濁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