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投資101:資金成本的概念

唐勤決定的起心肝,希望即使再忙也好,都要盡量抽時間寫作。

因為對於寫作,筆者愈來愈覺得是自我發掘的一種過程。通過寫作,可以對自己對過去的經驗溫故知新,同時發覺寫作某程度上對唐勤來說是減壓的一種方法。

在未來的日子裡,筆者想多從自己的過去經驗來著手寫作。雖然自己算不上投資高手,但畢竟從過去十多年的工作經驗中領略到一點點小知識,還望自我梳理一下以及和各位志同道合分享。

唐勤今天想分享有關投資的基本概念:「資金成本(Cost of Capital)」。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我回來了

過了很久.....真的很久......原來唐勤寫的上一篇文章是3月份......

半年都沒有寫作,究竟唐勤去了哪?原因是Tom的3月底,Tom嫂有一天突然發現肚子裡......從此以後,Tom家女將多添了一員。

加上因為澳洲的房地產市場一直向好,最近半年的工作量排山倒海地湧上來。但一想到寫作的樂趣,加上網友們一直以來的厚愛及支持,唐勤終於都「的起心肝」,希望持之以恆繼續發文。

言歸正傳,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很喜歡與家人或朋友玩各種的紙牌遊戲(Board and Card games),這種紙牌遊戲有很多種類型:傳統的像是飛行棋、軍事戰爭、角色扮演等,透過每次擲骰和抽牌結果的差異,以及自己規劃的策略而與他人競爭。

而今天看了一個視頻:玩大富翁學投資必殺技

想必作為香港人,肯定對「大富翁」這紙牌遊戲不感到陌生。最近Tom又重新接觸這個膾炙人口的遊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